• 中心學校
  • 正向管教
  • 人權法治與公民教育
  • 品德教育
  • 服務學習
  • 環境教育

綠行動就地球,422臺灣地球日進入倒數!

資料來源:

http://www.earthday.org.tw/green

今年地球日網絡(Earthday Network) 為2010地球日40周年發起「十億綠行動」,希望在每年募集全球百萬人對地球的承諾基礎上,更為擴大募集目標做為地球日40周年的核心行動。

在台灣,環保團體發起以「百萬綠行動」響應全球「十億綠行動」的地球日活動,希望號召個人、社區、學校、團體、企業、政府部門,一起身體力行,在日常生活中持續採取減碳綠行動,並許下綠承諾為氣候變遷做出努力,將自己的愛地球綠行動承諾表現出來。

參與方式:

1. 網路登錄

2. 實體參與 

  • 參加地球日活動,於現場填寫綠行動承諾單,交主辦單位收集上網回報
  • 自主參與,可自行在公司、社區、學校發起響應綠行動,用各種方式收集綠行動,由代表上網登錄

今年地球日全台能募集到多少個綠行動?

就靠你我每一個人的力量,請協助將「百萬綠行動大募集」的訊息傳播出去,加入網路串聯,透過Facebook、plurk或twitter等一個傳一個的力量,截至2010年4月6日百萬綠行動已達到229萬, 將邁向第三個百萬的目標。

Earthday Sunday全球慶祝日

除了上網登錄個人或團體的綠行動之外,4月25日Earthday Sunday全球慶祝日這天,台北將在中正紀念堂聚集千人排出CO2,展現台灣響應民間減碳的意象,當天中部也將結合白海豚盃路跑賽同步在彰化芳苑排出CO2,歡迎各地同步響應,用自己的創意及號召力,秀出各種CO2減碳符號,讓我們與世界一起慶祝地球日40周年。

Let’s GO GREEN together on Earthday Sunday!